wind

  在哥哥的订婚宴上对未来嫂嫂一见钟情了怎么办?3

  ——

  尝试让一家三口和谐相处,细水长流的温馨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徐晋吃完了早餐之后又去睡回笼觉了,再醒过来依旧是按照他固定的生物钟下午3:00,起床简单洗刷了一下,准备下楼寻点吃的。

周子舒正在楼下客厅给龙非夜剥橘子,看到徐晋下来随口道:“晋晋来了,饿了吧,中午叫你半天也没应,冰箱里还有剩饭和剩菜,我给你拿到微波炉里热一下吧,你先坐到这边吃点橘子。”

徐晋嫌麻烦:“不用了,我随便吃点泡面什么的就可以了。”

周子舒不答应,从沙发上起来,给他张罗热饭热菜,顺便从徐晋身边走过去的时候,还给他嘴里塞了两瓣橘子:“多吃点水果,补充一下维生素。”

  龙非夜原在泡茶,见了此情此景,含酸拈醋的说:“哎呀,我一个病人你都没有喂我吃东西,晋晋身体健康,四肢齐全,还能得到你这种照顾,我可是都要吃醋了。”

  周子舒笑道:“你和晋晋怎么比?你是给你把饭做好了,把水果切好了,你就自己主动的去吃了,晋晋是怎么喊他都不肯正经吃饭、吃水果,没有办法,只能亲自上手喂他吃了!这也要酸一番,你这哥哥当的真真小气!”

龙非夜听他这么说,心里才平衡了一些。

徐晋的心里就不平衡了,哥哥和未来的嫂子两个人都商场精英、事业有成、门当户对,再看自己沉迷网络、作息不规律,迄今一事无成,心里很羞愧。

龙非夜佯装委屈的感慨:“晋晋多好的福气呀!什么事情都没有做,就这么多人围着他转,像我们这些人就只能是天生劳碌命了。”

徐晋恳切说道:“我性子庸懒又不太懂人情世故,所以很多事情就不会做,以后有什么事情你们二位尽可以吩咐,只要力所能及的都会去做的。”

龙非夜说阿絮这么能干,有他在这儿忙着,你和我两个人就只管安心被他照顾就行了,在身体上照顾我,在精神上照顾你,别拘束。

互相打着趣,周子舒就把饭菜热好了,给徐晋端到餐桌上,说就在这儿吃吧,别在往上端了,省的还要再收拾盘子。

徐晋乖乖听话,在饭桌上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。周子舒看他吃的起劲儿,心里也很欢喜,把剥好的的橘子放到果盘里,又拿出一袋核桃来,开始剥核桃。

周子舒手里的钳子捏碎核桃的声音在寂静的房间里噼啪响着。徐晋听了,觉得很安心。

周子舒一边剥着核桃,一边跟两个人商量着说咱今天晚上要不要吃火锅呀?我看这两天天气冷了,我们吃点火锅暖暖身子。龙非夜说我没有问题啊,你问晋晋吧。

徐晋意料之中没有反驳。

徐晋吃饱之后,没好意思再麻烦周子舒,就自己把碗筷拿到厨房洗刷了。在楼下待着也没事,不好意思打扰哥哥和未来的嫂子,就说要上楼休息了,周子舒挽留他:“着什么急呀,一天到晚闷在房间里,也不知道忙些什么,这么闲帮我剥核桃吧。”周子舒递给徐晋一把钳子,徐晋刚承诺过一定会力所能及的帮他们干活,就没好意思拒绝。

周子舒把手里的活让出去之后,就也坐在沙发上嗑瓜子儿了。

周子舒给徐晋递钳子的时候,龙非夜留意到周子舒手腕上戴了一个手链,就问周子舒何时买了手链?

周子舒说前两天钟点工来打扫的时候,整理出了一堆没用的快递盒子,想着要卖了换钱来着,我看有几个盒子还挺新的,就打开检查了一下,结果发现有一条手链,我挺喜欢,也没人要,我就自己戴了。

说到这里,徐晋想起来了,这原是一对情侣手链,是他打游戏过关之后品牌商送的通关礼物,他当时只拿了其中的一条新鲜了一下,另一条也没人戴,就一直放在盒子里,不知道怎么,天长日久的,大概是盒子上生了灰,就让人误以为那是个废盒子吧。想到自己和心里暗恋的人戴了同款的情侣手链儿,徐晋心中默默窃喜,却没敢声张。

龙非夜说没人要的盒子那应该是徐晋的吧?!徐晋果断否认,说这别墅以前出租过,可能是租客落下的。龙非夜不太了解这个房间之前住过什么人,只好像朦胧中知道在徐晋回国之前,这个宅子好像一直是空着没人住的,或者是当时还对外出租过吗?他不清楚就也没有细细深究。

晚上周子舒归纳了一下冰箱里面的食材,又安排徐晋洗菜摘菜,两个人在厨房忙活了半天之后,晚上三个人就一块儿吃上了火锅。

席间龙非夜提到,说有个朋友给他推荐了一个很擅长针灸的中医先生,在碧云山上他想去看看。周子舒想起来碧云山上有个很灵验的金山寺,说好啊,正好这些天在这里待的都快发霉了,我们出去走走,散散心也是好的。那我们明天可以先去看看中医再去庙里逛逛,顺便拜拜神,许许愿,让你早点恢复。

说着又cue到了徐晋:“晋晋也去哈。”

徐晋说:“我就不去了吧,我白天要睡觉。”

周子舒生气了:“天天睡觉,那么大小伙子了,路上帮忙扶一下你哥哥也是好的啊!”

其实徐晋是只不过是找借口,他觉得人家是准两口子,不好意思介入他们,但是周子舒这么热情相邀,龙非夜也并不介意,徐晋就只好加入他们了:“好吧,那我今天早点休息,明天我们去碧云山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