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

第二十一章《停拍》

  龙非夜和顾持钧的新戏杀青了,顾持钧非要拉着龙非夜来探徐晋的班,却正赶上《云上的月光》停拍了。

周絮倒是波澜不惊,镇定自若的在太阳伞下面喝果汁,龙非夜之前跟他通过电话,所以周絮知道他们两个人要来探班,老朋友来了就让他们随便坐。

顾持钧和龙非夜都很好奇,竖起八卦的耳朵打听:“你们这戏这是怎么回事儿啊?现场怎么还停了呢?出什么事故了?”

周絮多次经历,已经非常淡定:“没有任何外在因素,今天早上从6:00我们就开始拍,拍到了九点钟,然后咱们的一番男主演徐晋,就和导演吵起来了,所以拍摄就没法进行了,我一看他们吵起来了,果断的就撤离现场,抽空来这边偷懒了。”

  龙非夜点头感慨:“这确实像是徐晋能做出来的事,他一向都是很精益求精的。”

周絮冷冷一笑,反驳:“唉,巧了吗不是,这次真是他没理,我跟你说,这个剧本本来就那么18集的剧情,他给改改改,改成了38集,全都是加的一些不一定能过审的一些画面和镜头,你能理解吗?这拍了也白拍呀,纯粹浪费时间,但是呢咱们得大虞徐总,又大权独揽,独断专行不允许别人去干涉他的艺术理想和二度创作,反正他有的是钱,他又是老板,别人就乐意陪他玩呗,今天他又对这个剧本感觉不满意,就想和导演两个人聊聊,聊着聊着两个人就吵起来了,咱不知道是拍摄理念不一样哈,还是说徐晋又突发奇想,加了一些什么新的点子,就是说咱是兢兢业业的打工人,大人物之间的事情,咱也不知道,咱也不敢问,咱只好在这儿摸鱼。”

顾持钧闻言心领神会,神秘兮兮的用胳膊戳戳龙非夜:“诶,你知道徐晋为什么要搞这么多幺蛾子吗?”

  龙非夜的眼睛闪烁着求知的光芒,一副虚心求教的样子。

周絮抬眉问:“你知道?”

顾持钧成竹在胸:“那当然了,我有一个法子可以治他这毛病,徐晋这个人我太了解他了,他就是表面看上去是很高冷,很孤傲的一个人,其实心里敏感脆弱的不得了,特别好面子,我跟你说他喜欢你,又不好意思拉下脸来追你,所以通过改剧本为了亲近你。你看他为什么选这剧本?我只读一个剧情简介,我就知道徐晋选这个剧本是夹杂私货的,他还频繁的改剧本,说什么是为了艺术,为了创作,为了理想,你看看他改的内容,你就知道他这个剧本完全是为了讨好周絮来的。”

周絮长叹一口气:“哎呀,我真是要被这哥给折腾死了,你说别人追喜欢的人肯定是对他好,被追的人是一种享受的状态,你看看我哈,我被他追我就等于被他折磨,什么熬通宵,熬大夜呀,背台词呀,还有被他管着那些吃的东西,还被他晾在这吹冷风……我怎么这么惨啊?”

“别急,我告诉你怎么治他!”顾持钧听了也深为共情,“他不是想借着这部戏去亲近你,追求你吗?你跟他说你跟他分手,把你折腾死了,你受不了这样的他,你跟他坦白,他肯定给你服软!”周絮叹气说:“可问题是我俩还没在一块儿呢,咋分呢?他都没表白过。”

“那你就跟他说,你不喜欢他,不要让他跟你表白,不要让他去追你。”

周子舒说:“我倒是想这样,可是我欠他很多钱,我的事业,名声都握在他的手里,我怎么敢?”

顾持钧都要被气到了,吐槽:“周絮!你能不能支棱起来呀?你这可是顶流大明星哎,徐晋他敢把你怎么样啊?再说了,他喜欢你,这是你手里的牌啊。他的那些什么经济呀,事业呀,前途呀是他手里的牌,但是他这个牌跟跟你手里的牌相比肯定不如你呀,因为主动权在你的手里呀,你得好好利用自己的优势,我跟你说哈,你不要太高冷了,你如果太高冷了一副生人勿近的气场,就会让徐晋很自卑,他想追你,又怕追不到你,所以他就换很委婉的方式来跟你示爱,你呢又get不到他的点,就会导致你们两个人走向不尴不尬的处境,所以我跟你说,你听我的,你就拿他对你的爱这件事情做文章,准保能把他管的服服帖帖的!”

龙非夜听了很受启发,默默点头,深以为然。

周絮却颇有些怀疑,你怎么这么好心特意来指导我?

顾持钧不耐烦吐槽他俩,说:“我是看你们两个在这儿别别扭扭,磨磨唧唧的,替你们着急!你们认识都五年了,还一点进展都没有,你看我跟夜夜我们两个才相识五个月我们都要准备订婚了,我不过就是就用过来人的经验,给你们做一个小小的指导而已啦。”

评论(21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