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

《怨偶》7

原本顾持钧被安排到十二楼里,声色犬马之所,达官贵人往来频繁便于探听消息,徐晋却对他另作了安排,把他接到府里作为了爆发矛盾的一个引子。周子舒离开太子府邸之后,便承担起了原先给顾持钧的任务,派遣了几个可靠的心腹乔装改扮给自己递消息,所以周子舒纵然远在朝堂漩涡之外,但是该知道的的消息却一丝也不少,结合得到的密信,一番缜密的分析推理之后把目标锁定在了礼部尚书赵焕之的身上,作为一个贤内助,徐晋在朝堂上吸引火力,朝堂之外周子舒自然也少不了亲自下场搜集消息。

周子舒换了一身夜行装扮,深夜潜入礼部尚书的宅院,越过府中的守卫,悄悄的摸进了书房,凭借着多年的密探经验,在书架上一番摸索之后,轻而易举的破解了幼稚的机关术,找到了盛放密函的锦盒,周子舒一封一封的密函读下来,果然不出他所料,这帮子小人们贪污腐化皆为国家蛀虫,担心徐晋上位之后遭到清算,又没有办法收买徐晋,就想要扳倒他,拥立新的太子,凭借对新太子的拥立之功,非但不会被清查倒算,反而会被信任封赏,周子舒一边看着便不由得吐槽这一帮子硕鼠真是胆大包天!

周子舒取走密函,又随手拿了几张白纸,拿起毛笔来,留言几句:硕鼠误国,蠹虫害民!暗室亏心,神目如电!

这些阴沟里面的耗子以为徐晋在明处他在暗处,就可以暗箭伤人了,实不知螳螂捕蝉,黄雀在后,现在给他留言恐吓,任他想破脑袋也想不明白到底是谁盗函留信的。

周子舒想想自己神不知鬼不觉的盗走密函,还留下一封恐吓的信件,就实在没有必要再亲自现身唬人了,便心情愉快的取了密函原路返回。

徐晋在朝堂上表演昏庸蒙昧,做了一天的戏十分劳累,不愿意回到太子府去续续作戏给线人们看,就回府途中下了轿辇,只让空的太子仪仗回了府邸,自己则乔装改扮,来到周子舒下榻的的客栈,寻找爱妻说些体己话聊做宽慰。

徐晋熟门熟路的来到了周子舒的房间之后,却发现这里空无一人。想来子舒有事要忙,徐晋便想稍作等待,刚沏上一碗茶,还没来得及喝,耳边就传来急切的敲门之声。

龙非夜早上听到了周子舒的敷衍之言后信以为真,怕周子舒心里挂念着这件事情,所以想特意来给他吃颗定心丸,想来宽慰宽慰周子舒多些耐心等他成事。

徐晋听到敲门之声心中立刻生出警惕来,不能暴露自己的身份,否则这场戏就全都废了!环顾四周寻找藏身之处,而后一个利落的翻身便滚到了床底下藏了起来。

龙非夜敲门半天不见屋里有所回应,便索性直接推门而入,进来之后发现屋子里灯火通明却空无一人,再看杯中热茶依然氤氲着热气,知道子舒应该是刚离开不久,便想在此稍作等待,一边暗暗组织语言如何去和周子舒复述这件事情。

周子舒在夜色的掩护之下飞身而归,在即将进入灯火明亮的有人际活动的地方之时,提前把自己的夜行衣脱下来,避免招人注意特意换了平常的装束,只做是从外面办事刚刚回来的样子,哼着曲儿便回到了房间。进门之后猝不及防的撞进了一个温暖宽厚的怀抱,龙非夜自以为早上已经和周子舒两个人互相剖白心迹,所以也就没有了什么顾忌,周子舒一回来便热烈的拥抱了他。

“子舒,你终于回来了,我是特意来告诉你一个好消息的,我舅舅说了,只要你耐心等待,将来我们两个一定可以终成眷属的,你只要耐心点,再等等我,我一定不会让你等太久的!”龙非夜说的情真意切。

周子舒给他整蒙了,他不理解,早上才好不容易拿话把他支走了,他怎么还阴魂不散的晚上又跟了过来?!挣扎着想要推开龙非夜,龙非夜却只以为他是在害羞,不肯松手。

躲在床底下的徐晋,听到这番言语举动,暗暗咬紧了牙齿,捏紧了拳头,他倒不知道。只和周子舒分开这么几天,还有人上赶着过来挖墙角。

周子舒知道龙非夜是吃软不吃硬的性子,于是只好拿一些软话来哄骗他:“呃……秦王殿下有心了,有殿下这片痴心,子舒等再久也是等得的,只是我们现在身份如此尴尬,还是不要过分亲密的好,否则传出去彼此与彼此的名节都有伤害!”龙非夜这才克制自己松开手臂,诚恳道歉:“抱歉,是我太激动了,没吓到你吧?”

周子舒努力字斟句酌,哄着他:“秦王殿下言重了,殿下对我如此情深意重,我怎么好苛责于殿下呢?只是殿下应该把精力都放到朝堂事务上,子舒位卑福薄,实在不值得殿下花费如此多的精力,天色已晚,殿下不如早回点回去歇息?!”

龙非夜丝毫没听出周子舒的言外之意,豪爽的说:“不忙!子舒,今日是你我互剖心迹的第一天,不如我陪你就寝如何?”

周子舒被这话惊到魂飞九霄之外,果断拒绝:“我和徐晋还有夫妻名分,你这样做于理不合吧,如果让徐晋抓到了我的错漏之处,那和离的主动权岂不到了他手里了?!”

周子舒一面在肚子里苦苦思索词语来拒绝龙非夜,一边在房间里踱步走动,偶然一撇却看到了徐晋的一片衣角飘在他床底躲藏的地方之外,周子舒惊呆了,徐晋不会就躲在床底下吧?!

周子舒十分头疼又懊恼不已,这是到底是什么修罗场?!亲夫躲到床榻之下看着自己私会“奸夫”。

评论(8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