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

《怨偶》8

  周子舒慢慢踱步到床上,手上心不在焉的整理着被子。一边拿话明里暗里催促着龙非夜早点离开,龙非夜看着他和早上截然不同的态度,心里便有些恍惚,拿不准他早上对自己的说“等他和离之后两个人成婚”的那句话到底是真是假?心情有些急躁便也坐到床边,浑然不觉脚上踩到了徐晋漏出来的的衣角,急切的问道:“你今天早上还催我赶紧给徐晋施压,好让你们尽早和离,我们尽早成婚的,怎么今天晚上忽然变得这样淡漠了呢,你是不是有什么苦衷?你可以跟我说,又或者是你觉得我说的让你耐心等待的话,你心里不高兴呢?”

“都不是!秦王殿下,你想太多了,现在和离之事本就焦灼,能不能离得成还不一定呢,说什么我们成婚的事情,这都是多久以后的后话了,我们不也得走一步看一步嘛,你既然劝我要耐心等待,你不是也得耐心一点吗?干嘛这么着急?我是早上和你说过,如果我和徐晋和离成功,我可以和你成婚,但是前提是得离得掉呀,我们离不离的成,现在不还两说呢么!”周子舒说怕徐晋被龙非夜的一面之词给误导了,所以努力的补全他们说话的语境,尽力挽回补救。

龙非夜听他这一番诉说就明白了症结所在:“原来子舒心里担心的是徐晋那厮不肯放过你,他在府中就多次折辱于你,对外也对你并不怎么尊重,现在还惹得你卷入了这一场官司,实在是欺人太甚,你放心,只要有我在,我就不会让任何人伤害你。纵然徐晋是太子之尊又如何?我不会叫他在你身上讨得便宜去的。”

周子舒并没有觉得自己方才的话里有对徐晋不满的意思,但是怕越描越黑,索性沉默是金。

龙非夜觉得今天是十分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天,名义上和周子舒的关系是进了一步的,但是肢体上的接触却没有更多的进展,所以说着便想吻一下他的额头来做告别,结果周子舒看他靠近自己之后,身体本能的后仰伸出手来阻挡他的靠近,表现出很排斥的样子,龙非夜便有一些丧气:“你心里果然还是惦记着徐晋的,所以才排斥和我的接触,你放心,他带给你的伤痛,我一定会用爱帮你抚平的,你既然累了,那就好好休息,我现在回去了,明天再来看你。”

“哎?秦王殿下!”周子舒声音万分紧急的挽留他。

龙非夜心里颇有些高兴,又折回来问道:“子舒有何事吩咐?”

周子舒说:“我是说秦王殿下,现在如果事务烦扰的话,不必再来找我了,你日日来这里找我,叫别人看了,对你名声也不好。”

龙非夜宠溺一笑,揉揉他的头发说:“子舒放心,我有分寸的。”心里十分感动于周子舒对自己的声名前途的挂念。

确认龙非夜已经出门儿下楼走远了,周子舒果断的倒插上门栓,长呼一口气,上苍保佑,别让这祖宗再来我这里了!

徐晋刚听到龙非夜出去,就迫不及待的在床底下爬了出来,气狠狠地说道:“这个龙非夜,平日里看上去如此不着调,现在神不知鬼不觉的竟然敢觊觎我的妻子,真是跟天借了胆子了!”

发泄之后,徐晋又一边漫不经心的整理衣服,一边吐槽:“想不到咱们的太子妃还挺受欢迎的啊,还没和离呢,这都已经找好下一家了!”

周子舒口气轻松回应道:“我之前早就跟你说过他喜欢我,还调戏过我,是你自己根本就没有放到心上的。现在亲眼见证了,是不是才觉得有危机感啊?你的糟糠之妻原也是众星捧月的。”

徐晋把周子舒扯到怀里,很吃味的问他:“为什么对龙非夜拒绝得如此的委婉呀?为什么不义正言辞的回绝他呢,是不是对他有情啊?”

周子舒锤了一下徐晋的胸口:“瞎说什么呢?我怎么没有拒绝过他呀?是他自己没有领悟得到罢了,我又不好意思说的太直白伤了他的心。”

徐晋捉住他的手亲了一下,又酸道:“一个大老爷们儿被伤了一下心,又怎么了?本来就是他自作多情,我跟你说哈周子舒,不要再让我听到下一次你再如此的迁就讨好他,你就必须果断坚决的跟他说,我周子舒生是徐晋的人,死是徐晋的鬼,哪怕有一天和离了,我也会为徐晋守节到老!绝对不会对徐晋有一丝一毫的背叛不忠!”

周子舒果断地一把推开他:“闭嘴吧你!胡扯八道什么呢?就冲你演的这出戏,我在府里受尽了委屈,好不容易提出和离来了,到头来,我还得给你守节到老,你是不是想太多了?我早就跟你说过的'君不负我,我不负君,君若负我,我必负君!'我劝你,太荒唐的梦少做!”

徐晋立刻示弱:“好啦,好啦,好啦,我只是发一下牢骚而已啦,并没有要逼你做什么,我就是心里没有安全感吗?怎么办周子舒,现在在名义上我们之间的夫妻情分要走到结束的地步了,现在又有这么多人觊觎你的美貌,我怎么办呢?你要是变了心,铁了心要跟我和离到底,那我以后该当如何?”

周子舒慷慨大方承诺道:“不会的,放心吧,你只要不会做对不起我的事,我自然不会辜负你的。”

徐晋幼小的心灵,这才得到少许的宽慰。

“对了,你昨天不是刚来过吗?今天怎么又来了?小心这里人多眼杂,招惹麻烦。”

“想你了就来了呗。”

  徐晋的眼睛和手底又不安分起来,周子舒真是服了,龙非夜和徐晋这哥俩儿,一个赛一个的缠人!

评论(4)

热度(38)